跳到主要內容區

活動介紹

 

 

 

a

 

由於文體本身之特色,英文詩歌的閱讀及賞析可提供在文字的閱讀與理解訓練。而詩歌透過音韻的表現來傳達意義的獨特性,深具練習英語口語韻律和節奏的功能,並提高學生對語言聲音的敏銳度。又因其精煉的文字運用、豐富的經驗內涵、動感的聲音韻律,凡朗誦、閱讀和討論詩歌,藉著聲音、視覺的感官引導,促使讀者連結生動的意象、記憶與經驗,經過反覆推敲咀嚼,漸漸培養對周遭人、事、物的深刻體驗。因此,無論單從語言學習層面,或本校英語(文)教學的內容而言,英文詩歌教學是非常值得進一步發展及討論的議題。

我們期望透過連結本中心具備文學研究背景、英語文學課程授課經驗教師的專長和力量,以「亭午風起-有詩東華」(Lyrical Lunch at Dong Hwa)為主題,期待引領本校生教職員的積極參與。透過舉辦社群會議、讀詩研討、圓桌座談、專題演講等多種形式的活動,進一步將詩歌帶入東華與東華人的生活裡,使東華得以成為一個東華人棲居於詩意和可能之中的境土。

本活動於每學期邀請國內對英文詩歌閱讀有心得之創作者或學者,於湖畔藝術中心玻璃屋舉行英文詩歌相關專題演講,挹注教師及學生英文詩歌能量。並於每週三中午於湖畔玻璃屋二樓舉辦「英詩小講堂」,共10場、由中心教師引讀和親身朗讀一同欣賞詩作,深刻對文字的運用和音韻的觀察,訓練學生語文、批判、創意思考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