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英語修課及英語畢業門檻Q&A

新增網頁2

英語修課及英語畢業門檻Q & A

 

請注意!

l   Q & A專區是以符合「大多數」同學修課的況狀來回答,個案請至語言中心詢問。

l   問題內超連結內容,以藍字加下底線表示。

l   以下提及語文教育領域內的「語文選修學群」於99課規的畢業初審系統中顯示為「英語選修及第二外國語學群」。

 

以下問題針對採用99-101通識課規同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1.        當級數修完後,如不參加英檢考試,而以加課4~6英語通識學分來通過英語畢業門檻,加修學分可以計入「語文選修學群」?

 

答:不可以。如不參加英檢考試,加修的4~6學分是為用來通過英語畢業門檻,其學分不計入通識語文領域12學分內,但會列入畢業總學分。

 

2.        除英語必修外,哪些課程可當作通過英語能力畢業標準加修4~6學分英語課程?

 

答:1. 英語選修課程列表

2. 系所全英語授課程課程列表

 

3.        語言領域修完「本國語文學群」3學分、「英語必修學群」6學分後,「語文選修學群」()3學分一定要修第二外國語嗎?

 

答:不用。「語文選修學群」的3學分可選修英語選修以及其它語文通識課程

 

4.        通過英檢考試後,之前修習的必修學分可以計入語文教育領域12學分內嗎?

 

答:可以。如通過英檢考試前已修過英語必修課程學分,其學分計入語文教育領域12學分,未修習學分可選修英語選修以及其它語文通識課程補足。

 

5.        智慧型畢業初審系統上顯示我已通過第四級英語畢業門檻標準,但為何語文教育領域卻不通過?

 

答:本校畢業通識課程,「語文教育領域」有三個學群。除通過英語畢業門檻標準外,也必需符合通識課程需修習「語文教育領域」12學分之規定。(請見課規查詢系統說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