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講座】撞青春:年輕人及其所創造的 Teenage Kicks; or, The Invention of Young People and How They Grew Up

ImgDesc

一部流行音樂與大眾文化的社會史,或許可說是一群稱為「年輕人」的族群和這個族群在面對挑戰、成長的軌跡。上個世紀裡,二戰後搖滾音樂的誕生、60年代反戰抗議歌曲,還有70年代龐克搖滾樂。時至今日,「挑戰大人」這個成長的儀式仍然繼續進行;現在的年輕人所挑戰的大人,卻也是昔日挑戰大人的年輕人。

It’s basically a bit of social history re. music/pop culture; from the postwar creation of the rock n roll teenager, through the turbulent protest songs of the 60s, punk of the 70s to recent years and challenging the parents—who were the kids of the 60s.

 

講題/撞青春:年輕人及其所創造的

            Teenage Kicks; or, The Invention of Young People and How They Grew Up

時間/20191119日(二)10:00-12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Tuesday, November 19, 2019 | 10:00 a.m.—12:00 p.m.

地點/人社三館B106階梯教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Humanities & Social Sciences Building 3, B113

報名/跨域自主學習系統

主講/Prof. James Callow 柯建恩 老師

           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助理教授

 

 Jame Callow(柯建恩)老師,英國巴斯大學歐洲研究與現代語言博士,主要研究領域為英文文學、電影研究、哲學與批判理論等。曾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和語言中心,現任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助理教授。James Callow老師過去於英國電影與電視圈擔任編劇、導演、製作、專案執行等工作多年,合作單位包括BBCChannel 4。來台後在教學研究之餘,仍持續於電影領域耕耘,撰寫台北電影節專題介紹、寫作原創影視劇本、規劃推廣電影藝術欣賞等。其劇本《Arterial》,由曾任紀錄片《光陰的故事―台灣新電影》攝影與剪輯的法國導演馬森(Olivier Marceny)拍攝為劇情短片《活血》,余佩真、鄭人碩主演,2016年於高雄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