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%

【2014專題講座】5月8日陳育虹講座--英國桂冠詩人Carol Ann Duffy詩選

亭午風起,有詩東華系列講座

 

Huge skies connect us, joining here to there.

Desire and passion on the thinking air.

巨大的天空聯繫著我們,榫合此處與彼處。

愛與欲望在思念中傳播。

 

--Carol Ann Duffy,〈癡迷〉"Rapture"

 

主題:英國桂冠詩人 Carol Ann Duffy--專題講座

講者:陳育虹 (詩人/譯詩家)

時間:5月8日晚上1900 - 2100

地點:湖畔玻璃屋(2)

報名連結:http://www.lc.ndhu.edu.tw/files/87-1063-1372.php

**本活動敬備茶點。

 

 講者簡介:

「她的詩像一面鏡子,映照著人的心;她的詩也像一池湖水,給人沉靜與平穩。」

(黃聖文,海岸線詩刊第六期)

陳育虹

陳育虹

詩人及譯詩家。寄旅加拿大溫哥華多年後,現定居台北。出版日記文集《2010陳育虹》及詩集《魅》、《索隱》、《河流進你深層靜脈》、《其實,海》、《關於詩》;翻譯作品有《癡迷》、《雪之堡》。曾入選九歌台灣文學三十年菁英選《新詩30家》、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及2004《台灣詩選》年度詩獎。

 


 

介紹詩人簡介:

凱洛

凱洛達菲(Carol Ann Duffy

詩人、劇作家。1955年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市。六歲時隨父母遷居英國,利物浦大學哲學系畢業,目前是曼徹斯特都會大學創作所主任。○○九年達菲被任命為大英國協第二十位桂冠詩人。這項任命使達菲成為大英國協三百四十一年以來,第一位女性桂冠詩人,同時是大英國協二十一世紀第一位桂冠詩人,也是第一位蘇格蘭籍,第一位同性戀(或雙性戀)桂冠詩人。著作等身的達菲自一九七四年出版第一本詩集《肉身風向雞》,陸續有九本詩集問世,創作備受肯定。作品一九八五《直立裸女》獲蘇格蘭藝術協會獎,一九八七《出賣曼哈頓》獲毛姆文學獎,一九九三《吝嗇的時間》獲偉特伯詩獎、前鋒年度詩獎、二○○五《癡迷》獲艾略特獎。除此,她更有十本童書繪本、童詩及四部劇本創作。至今獲得的獎項還包括:西格諾童詩獎、艾瑞克格里高利獎、蘭南文學詩歌獎、美國弗斯特獎。

(文摘自陳育虹,《癡迷(中英對照)》)

a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