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活動】2021第12屆曾珍珍文學翻譯獎徵文啟事

banner

 

【曾珍珍文學翻譯獎設立緣起】
 

「曾珍珍教授文學翻譯獎」前身為「東華文學翻譯獎」,為本校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故榮譽院長、英美系曾珍珍教授為了紀念從小喜愛翻譯的長子張式均,特別邀請花東文教基金會共同贊助,從2010年起每年在東華校園定期舉辦文學翻譯競賽活動。「東華文學翻譯獎」自第八屆起併入「東華奇萊文學獎」中,希望藉由獎項的整合激勵東華學子們探索不同類型的寫作潛能。2017年12月1日曾珍珍教授安息主懷,為感念及延續其鼓勵、提攜後進之溫暖大愛,特將本活動正式更名為「曾珍珍教授文學翻譯獎」。

 

宗旨

鼓勵花蓮縣大專校院學生發展文學翻譯技能。初期以英翻中、中翻英為主。

 

參賽資格

花蓮縣大專校院之學士班及碩博士班在學學生

 

比賽項目/評審方式

分英翻中、中翻英兩項。每項評分以指定作品為主,自選作品為輔(僅作為指定作品同分時參考)。指定作品於本活動網頁附件中下載,自選作品文類不拘,但以不超過兩千字為原則。參賽者可同時參加英翻中、中翻英兩項。 本組採三階段評審,每項評分以指定作品為主,自選作品為輔(僅作為指定作品同分時參考)初審為資格審查,複審及決審將禮聘校內外英美語文學及翻譯領域相關之學者及譯、作者擔任之。

 

活動時間及收件截止日期

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0日(星期五)止

 

收件及譯稿上傳

請將1)指定作品,2)附有原文的自選作品譯稿,連同3)在校學生證明,於收件截止日前上傳至 https://forms.gle/TQQRNWezEJBEKSej8 並完成線上報名程序。

文件格式及證明文件說明如下:

  • 在校學生證明:學生證或在學證明圖檔。
  • 作品請以Microsoft Word格式繕打

得獎公告及獎金金額

得獎名單 改至 12月27日(一) (原12月17日)佈於東華大學語言中心網頁。得獎人獲頒獎狀及獎金,每項獎金如下,參賽譯作若未達獲獎標準,名次得從缺。

 

英翻中

  • 第一名五千元
  • 第二名四千元
  • 第三名三千元
  • 佳作若干名,每名兩千元 

中翻英

  • 第一名七千元
  • 第二名五千元
  • 第三名四千元
  • 佳作若干名,每名三千元

 

主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語言中心 連絡電話:03-8905492

 

 

瀏覽數: